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拉萨市藏传佛教界人士培训圆满结业

2020-11-17 拉萨晚报

  为使西藏拉萨市全市藏传佛教界人士及时吃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把握中央战略部署,11月6日至14日,市宗教局、市佛协联合组织我市藏传佛教界人士集中培训。培训中,全市168名藏传佛教界人士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觉悟、交流了思想。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专家授课、高僧阐释、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听、看、谈相结合的方式,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民法典》《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重要精神和法规政策,以及如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如何加强藏传佛教教风建设等内容;参观了曲水县三有村、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观看了《金城公主》舞台剧。

  当雄县康玛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洛桑塔巴同其他藏传佛教界人士格外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洛桑塔巴说:“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我有决心和信心带头教育和引导寺庙僧众、信教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捍卫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改革发展的伟大成果。”

  哲蚌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曲增说:“培训邀请了在宗教领域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高僧,他们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藏传佛教如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受益匪浅。回去后,我将把此次培训班上所学、所悟及时传达给寺庙僧众、亲朋好友以及前来朝佛的信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