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青海省贵德县佛教界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捐款活动

2020-02-17 杨加才让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就是行善。1月27日,为全面做好贵德县佛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所有佛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全部暂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7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相关医疗物资紧缺,贵德县佛教协会主动向全县佛教界提出倡议,为疫情防控工作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截至目前,贵德县佛教界共捐款323666元人民币,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图为贵德县佛教界捐款


图为贵德县佛教界捐款仪式


图为贵德县佛教界捐款名单

  据贵德县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介绍,此次捐款活动,是严格按照“不扎堆、不聚集”的工作要求,采取合理的工作方式开展的,捐款捐物在寺管会、佛协部门的指导下有序进行,所捐款物最终汇总并上报县佛教协会。(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加才让 图片均由贵德县委统战部格日才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