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白玛旺堆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宗教界小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推动宗教同国家发展群众愿望时代精神相适应

2020-01-13 次央卓 拉萨晚报

  1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来到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宗教界小组讨论会场,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

  市政协主席袁训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波参加讨论。

  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拉巴、次成桑姆、桑旦平措、阿布都哈里、仁金罗布等委员围绕两个“工作报告”,谈认识体会,积极建言献策。白玛旺堆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仔细纪录,现场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为拉萨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白玛旺堆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动拉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迈出新的步伐,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白玛旺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宗教必须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性。白玛旺堆强调,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西藏今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也不会有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深刻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白玛旺堆要求,要充分发挥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持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寺庙内部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僧尼队伍;要不断精进佛学造诣,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积极推动宗教同国家发展、群众愿望、时代精神相适应,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在凝聚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严守教规戒律,加强教风建设,积极主动服务群众,满足信教群众基本的宗教需求;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决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支持党和政府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履行自己的公民义务、社会责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亚古、拉巴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