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政协宗教界委员: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2020-01-09 江飞波 中国新闻网

  西藏政协宗教界委员8日表示,西藏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不允许把寺庙变成破坏国家统一的非法之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在此间举行,参会的宗教界委员发表对当下宗教信仰及寺庙的看法。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贡桑宁布发言称,目前西藏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改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他说,藏传佛教要严持戒律,用戒律整肃僧仪、规范品行,用戒律维持僧尼和谐、维护寺庙秩序。

  西藏昌都市台西寺僧人吉美慈仁认为,现代僧人不仅要专心研习佛法、潜心修行,还要开阔视野,提升自己的修行和素养,要对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社会发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阐述,发挥藏传佛教引人向上、止人为恶的作用。

  他并表示,决不允许把清净神圣的寺庙变成分裂势力用作破坏中华民族团结、破坏国家统一的非法之地。

  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副主任宗卡·阿丹表示,寺庙僧尼是佛门弟子,但第一身份永远是国家公民。经过近两年的深入学习,其个人对藏传佛教的健康传承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基本要求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他说,西藏各寺庙僧侣要努力成为藏传佛教模范教职人员。

  “民族团结是我们的‘生命线’、法治是我们的必由之路。”宗卡·阿丹说,十四世达赖集团违背了藏传佛教爱国传统、西藏民众意愿、法治社会常识,违背了社会发展潮流。

  宗卡·阿丹认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应当肩负爱教护教责任,着眼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维护活佛转世的法律法规和历史定制,维护佛门的清规戒律,秉持修佛向善、护国利民的僧人天职。他呼吁说,要抵制一切扰乱活佛转世秩序、扰乱寺庙管理秩序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