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洛桑江村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宗教界小组讨论 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五个认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0-01-09 刘倩茹 西藏日报

  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宗教界小组讨论会场,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

  洛桑江村与政协委员们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阿旺群增、白玛桑巴瓦、达娃次仁、尼玛次仁、吉美慈仁等委员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谈认识体会,积极建言献策。洛桑江村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

  洛桑江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经济繁荣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精准脱贫成效显著,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大家表示感谢。

  洛桑江村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特别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绝对可靠。要紧跟时代提高宗教造诣,深入挖掘、创新开展宗教教义阐释,努力提高教义阐释的政治高度、理论高度、思想深度,更好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守法持戒加强教风建设,持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寺庙内部管理。要坚定站稳立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与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参加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