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在南非约堡举行

2020-01-07 王曦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本次艺术展共展出200余幅图片、20幅唐卡作品。

  当地时间1月6日,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本次艺术展共展出200余幅图片、20幅唐卡作品。图为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向约堡市政府国际关系部副主任本杰·赛哈姆赠送青海皮烙画。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并得到了约翰内斯堡市政府、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非中国商会的支持,展出为期三天。向南非各界展示青海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以及青海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当日的开幕式上,作为艺术展最大亮点的20幅青海热贡唐卡作品亮相,其蕴含的宗教、历史、艺术等元素备受南非民众喜爱。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吾角亲自为南非民众讲解有关唐卡的知识。他认为,只有亲身接触到这些艺术品,才能让南非人民更直观地了解并体验到青海的传统文化,从而真正达到文化交流的目的。

  当地时间1月6日,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本次艺术展共展出200余幅图片、20幅唐卡作品。图为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与嘉宾参观本次文化艺术展。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我们想把一个真实、自然、雄奇、壮丽的大美青海呈献给大家,希望为续写中南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表示,举办此次艺术展,就是希望以一种更易被民众接受的方式,构建一条从青海通向非洲、通向世界的大路,“通过这条道路传播文化信息、增进交流互鉴、增强美好友谊、推动两国文化艺术共同发展”。

  约堡市政府国际关系部副主任本杰·赛哈姆参观了本次艺术展,她表示,青海壮丽的自然风光和独有的艺术文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南非民众对于青海更加充满期待。此次艺术展恰如其分地为南非民众打开了一扇窗户,人们通过它得以更全面细致地了解中国青海,继而加深与中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