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 积极配合政府依法管理寺庙教育僧尼

2020-01-03 雄色·多吉饶旦 西藏日报

  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政治上是否靠得住、宗教上有没有造诣、品德上能不能服众,最终检验标准就是关键时能否起作用。

  一是深入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对我们宗教界人士提出的要求,积极学习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强化自己的法治观念,增强对法律敬畏心,自觉服从党和政府的各项管理要求,严守寺规戒律,引导尼众共同维护寺庙秩序、宗教秩序和社会秩序,为全区上下加强社会治理、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二是以八思巴、宗喀巴、十世班禅大师、帕巴拉等历史上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意志品质、刻苦精神、执着态度、不忘初心、不为利益所惑、不为虚名所累、不为陋习所扰,深入研习宗教经典,娴熟掌握宗教仪轨,全面加强自身宗教修养。

  三是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关键时刻、在影响社会走向的历史时刻、在响应党的号召的重要时刻与党同心同德,站得出来、说得上话、起得了作用,配合和支持寺管干部管理寺庙、教育僧尼,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传承和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更多地发挥正信佛法应有的作用,勇于改变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文化传统、道德规范和公序良俗不适应的内容,影响和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建设幸福和谐团结美丽新西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