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山南市召开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 依法依规做好寺庙管理工作

2019-09-05 段敏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山南市召开全市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区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寺管会的全面领导,加强寺管会党的建设,加强寺管会人才培养和干部配备。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依法维护正常宗教秩序,依法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树牢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旗帜鲜明、敢于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寺庙管理工作。要服务好信教群众。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践行“四条标准”,切实带好头,切实做到关键时刻起作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周密安排,全面部署,以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