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中华大典·藏文卷》之《历世班禅文集》在西藏日喀则首发

2019-09-05 丹增平措 西藏日报

  9月4日,《中华大典·藏文卷》之《历世班禅文集》在西藏日喀则市首发。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历世班禅文集》的出版是保护和继承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成果,为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道路提供了研究范本,是学习、纪念、传承、弘扬历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光荣传统的优秀出版物。五年来,该文集经过青海师范大学班禅研究院和西藏扎什伦布寺精心整理编校,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大典办严格审核验收,最终由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

  据悉,《中华大典·藏文卷》是2011年批准立项的国家“十二五”重点文化工程,现已立项的项目有文集36种,1000多卷。目前,已整理出版《萨迦五祖文集》30卷,《玛尔巴、米拉日巴、达波拉杰文集》12卷,《宗喀巴文集》18卷,《贾曹杰文集》8卷,《克珠杰文集》12卷,《历世班禅文集》39卷,共119卷。近期还将陆续出版《隆钦巴文集》《觉囊·多罗那他文集》《居·米旁文集》《永增·益西坚赞文集》《绛央钦则旺布文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