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直贡穷仓·洛桑强巴深入墨竹工卡县各寺庙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巡回宣讲活动

2019-07-12 拉萨市委统战部

  为扎实有效推进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近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藏分会副会长直贡穷仓·洛桑强巴深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嘎则寺、宗孜寺、羊日岗寺、德仲寺、顶杰寺、直孔替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活动。墨竹工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巴桑珠一同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僧尼和驻寺干部共计240余人。

  每到一座寺庙,直贡穷仓·洛桑强巴紧紧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和阐述,在每座寺庙近2个小时的宣讲,为寺庙僧尼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爱国爱教和寺规戒律课,宣讲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对于广大僧众准确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加宣讲会的广大僧尼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笔记。

  直贡穷仓·洛桑强巴要求广大僧尼要把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并结合寺庙实际,要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牢记对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诲,同时要求广大僧众珍惜美好时光,继承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团结、佛事和顺、宗教和睦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巡回宣讲活动,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僧尼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对广大僧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起到明显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