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洛桑久美一行调研组深入札达县检查指导民族宗教工作

2019-05-22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5月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洛桑久美带队的由自治区民族宗教委员会与提案委员会组成的第二调研组深入札达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托林寺管会和托林寺实地进行调研,通过听、问、看、查方式,与寺管干部、僧人亲密长谈、交心谈心,对全县宗教活动审批管理、宗教活动场所修缮审批、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教育培养、社会流散僧尼的教育管理服务、网络信息服务管理、寺庙财务监管、《宗教事务条例》和“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同时发放问卷调查,了解札达县寺庙僧尼和寺管干部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掌握和贯彻执行情况。

  洛桑久美要求,全县涉宗领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全国、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创新和完善措施机制,认真规范宗教活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教育引导好寺庙僧尼,与时俱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促进民族团结、佛事和顺、宗教和睦、寺庙和谐,继续保持全区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