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中国道教协会组团赴港进行文化交流

2019-03-13 谢飞 中国民族报

  应香港道教联合会的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道长、吴诚真道长一行赴港参加2019年香港道教日“中华文化古书画·文物展”等活动。

  3月2日,由香港道教联合会和香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2019年香港道教日“中华文化古书画·文物展”开幕典礼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展览展出了香港道教联合会及香港各道观收藏的书画珍品、明初瓷板画、易经图像等展品,拉开了2019年香港道教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吴诚真道长在致辞中说,道教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思想观念已融入中国人的血脉和日常生活中。在道教节期间举办文化展览、专题讲座、《道德经》朗诵、巡游等系列活动,对弘扬和传播道教文化具有积极的作用。

  据悉,自2001年以来,香港道教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香港特区政府于2013年认可每年3月第2个星期日为“香港道教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