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委书记、口岸党工委书记顿珠带队深入辖区寺庙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2018-11-13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委书记、口岸党工委书记顿珠带队,县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成的督导调研组,深入辖区寺庙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等活动开展情况,寺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稳措施落实、驻寺干部在岗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1月7日,督导调研组一行来到亚来乡来新寺,在寺庙开展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活动。宣讲结合党的宗教政策、利寺惠僧政策、惠民政策和历代高僧大德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生动事例,向广大僧尼讲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教育引导广大僧尼“饮水思源牢记党恩、回馈社会为党分忧”,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模范、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模范、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模范,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时刻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

督导调研组的宣讲使广大僧尼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遵规守法、爱国爱教、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继续维护宗教和睦、寺庙和谐、佛事和顺,为聂拉木县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此次督导调研活动将延续一周时间,覆盖全县各乡镇、各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