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仁青安杰委员:倡导“应机说法”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18-03-13 中国西藏网

全国政协委员仁青安杰

中国西藏网讯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仁青安杰接受了中国西藏网记者的采访。仁青安杰表示,完全赞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具体实在、务实管用,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仁青安杰说,报告亮点纷呈,最鲜亮的特点就是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计民生,做了很多实事。作为一名新委员,听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实际,我感到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一是正确定位,积极有所作为。尽快进入新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二是对党忠诚,全力维护核心,时刻注重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贯彻到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际行动上,感恩奋进。三是担当有为,努力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热点,群众热议焦点,主动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四是强化责任,注重示范引领,强化责任,以身作则,站在排头,冲在前头,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用党章和法律法规规范言行,用良好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开展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

仁青安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思想和执政为民、高效廉洁的理念,既落实中央精神,又合乎民意,听了使人亲切、催人奋进,是一个写给咱老百姓、为人民谋幸福的好报告。报告把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幸福美好生活前景清晰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流露着中央对民生的关切,对人民的热爱,对发展的关怀,必将极大地激发和调动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激情和热情。特别是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排出了时间表、路线图,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仁青安杰表示,结合自身实际,接下来一要讲学习增强本领,继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学好钻深用实政府工作报告,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工作本领,力争参政议政有新举措,服务发展有新作为。二要感党恩、拥护核心,自觉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全过程,感恩奋进,积极引导界别领域人士和群众,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讲担当有作为,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主动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广建良言,广献良策;倡导“应机说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四要讲法治、崇法治,带动界别群众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律法规规范言行、解决问题,坚决反对一切违法行为,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发挥自身作用。

人物简介:

仁青安杰,藏族,男,青海共和人。1994年毕业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副主席,全国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佛教协会会长。2018年1月29日,政协青海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仁青安杰当选省政协副主席。(中国西藏网 文、图/噶哇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