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8-02-14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大会现场

2月7日上午,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民委主任、宗教局长会议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会议。

丁业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事关西藏发展稳定全局。全区统一战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悉心体会、准确把握,切实转化为深入开展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

丁业现强调,要着眼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着眼西藏反分裂斗争的实际,切实把精力集中到维护稳定上来,把力量聚焦到增进团结上来,抓住重点、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工作,全面提高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在“信”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结合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良好的大好形势,面向各界党外人士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教育宣讲工作。

二要在“导”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坚决打击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创新和加强对寺庙、僧尼、宗教活动、佛学院、寺庙财务等的管理,大力开展“五观”和“两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

三要在“深”上下功夫,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区。 强化顶层设计、制度建设,深化宣传教育内涵,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使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

四要在“实”上下功夫,推动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尽快落地落实。 加快完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非公企业做优做强,促进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旦科从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统战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场一角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全区民宗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