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让团结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2021-09-1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石榴籽一家亲 民族团结我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在林芝市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如火如荼地开展。


图为青少年学生在参观错高村新旧对比

  此次活动是由西藏自治区七地市的藏、汉、珞巴、东乡、门巴、回族等多个民族的70名青少年组成的一次大集合。

  在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这些来自不同民族和地市的青少年参观了错高村新旧对比,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共绘一幅画” 趣味活动、“共唱一首歌”联谊活动。

  “活动中我认识了许多不同民族的同学,并和他们建立了友好的友谊,通过参观也让我认识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次仁曲松说。


图为青少年学生在参观错高村新旧对比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学生多日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实践营活动,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感,也使民族团结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扎下深根,同时也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出生并成长于林芝的王梓宇现就读于林芝一中。他说,通过系列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西藏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在西藏长盛不衰,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践行民族团结。

  “我们要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与各民族同学相互交往交流交融。”拉萨阿里高级中学的学生次仁什卓说。  


图为学生们“共绘一幅画”

  林芝一中学生冯秀丽说,通过系列活动我感受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发展巨变,也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说,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先后组织举办了180余场各类主题实践营活动,近3万名来自西藏各地市的青少年参加过此类活动,今后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将继续做好服务青少年、引导青少年的各项工作。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学生们“共绘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