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7-03 高扬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走进拉萨法治公园深入人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法条、发放宣传单及小礼品等多种形式,用最朴实易懂的语言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为2021年1月1日顺利实施《民法典》做好基层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


图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民警德吉央措使用藏语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涉及物业、不动产登记、占道纠纷等问题,并就《民法典》第四编中的人格权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解读。“人格权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权利。这些权利的规定,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的尊严、保障人民利益放在至高位置......”活动开展中,民警们通过耐心细致地宣讲解读,让群众深刻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群众拉巴次仁表示,“《民法典》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要将宣传资料拿回家好好学习”。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小礼品70余个,受教群众达700余人。

  据了解,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该单位多次邀请法律专业人士来队开展授课,民警们对《民法典》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多名法学专业毕业的民警还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研究《民法典》在生活工作中的指导规范意义,以便更好地做好宣传解答工作,推动《民法典》在人民群众中的广泛学习使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