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山南:加查县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2020-03-15 尼玛次仁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期。为更好地指导、监督、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加查县各地各学校结合实际,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送教服务,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图为老师在给同学们上网课

  中考在即,次仁巴珠老师通过网课给学生传播知识,也连起了师生情。他每天通过网络直播对孩子们进行线上辅导、答疑解惑。

  为了保障学生的学习,加查县已将新学期的教材发放到位。在加查县中学,部分学生和家长们早早地排队等候在教学楼前。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大家按班级依次领取新学期的教材。据了解,截至目前,加查县中学755名学生6040本教材已全部发放完毕。


图为老师送课上门

  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县中学教职人员还对部分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在县中学九年级学生贡桑的家里,次仁巴珠老师为她进行了一对一授课:检查寒假作业完成情况、复习上学期所学的知识、预习本学期的新课程。

  特殊时期,讲网课听网课、“空中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模式,成为加查县这个春天的独特风景。“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成功运用,向居家学习的孩子们传输知识,,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