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全区治愈出院3740人

2022-09-29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官方28日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介绍,截至9月27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9月27日,全区新增确诊病例13例(为拉萨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32例(拉萨市126例、日喀则市1例、那曲市4例、阿里地区1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28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确诊病例5例(为拉萨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6例(拉萨市45例、日喀则市1例)。截至9月27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57个。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珞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共有18个省市支援西藏抗疫,这些支援队伍分布在各地市、县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着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各项任务。

  此外,西藏各地市、各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协调配合,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西藏成办医院、西藏格办医院、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和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等单位和地市积极支援拉萨、日喀则两市抗疫工作。

  郭珞说,在抗疫过程中,各支援队伍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事例。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不适,经常进餐和睡眠极不规律,长时间带双层乳胶手套和反复消毒出现湿疹等一系列困难,但在疫情面前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坚持,无私支援和辛勤奉献,西藏人民将永远铭记、永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