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红灯笼迎新春 拉萨街头年味儿浓

2022-01-27 西藏商报

47dd35bd-347c-4745-b2f8-6469eaa52269.jpg
工作人员在悬挂红灯笼。 

  1月20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了解到,自1月17日起,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在拉萨市主要路段与公园开展了“挂灯笼,迎新春”活动,旨在为拉萨城区增添浓浓的年味,喜迎“双节”的到来。 

  晚上8点半,寒风阵阵,街道上人影稀疏。而此时,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在寒风中站在吊车上,忙着将事先准备好的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的红灯笼挂在树干上。连日来,在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一线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组装灯笼,有的负责悬挂灯笼。每棵树干挂上3-5个灯笼,挂好的灯笼整齐地排列着,艳丽喜庆的红色透露着新春的味道。 

  “因为部分树干较高,悬挂灯笼时需要出动吊车,为了不影响市民游客出行,我们都是每天晚上8点半悬挂灯笼。”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已完成罗布林卡、明珠公园、金珠游园等地的红灯笼悬挂工作,为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下一步,我们公司将继续进行挂灯笼活动,把祝福传递到拉萨市内每一处角落,让群众感受到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该负责人说。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拉萨市整体市容市貌及景观效果,打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拉萨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挂灯笼、迎新春”活动。 

  1月17日至18日,拉萨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累计出动110名保洁人员,在宗角禄康公园、布达拉宫广场周边区域悬挂灯笼。通过两天的作业,将一串串大红灯笼挂满上述区域内的行道树、亭子与周边各角落,将公园与广场点缀得分外喜庆,处处呈现出迎新年、贺新春的热闹景象,洋溢着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