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军区某装备保障大队为高级士官授衔

2021-01-1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士官队伍作为部队战备训练、教育管理和装备操作的骨干力量,是战斗力建设的基石。为鼓舞士气,强化担当使命,1月11日上午,西藏军区某装备保障大队举行晋升军衔仪式,为两名高级士官陈赵伟、宋绍军宣布命令,颁发新军衔。

  据了解,陈赵伟是当时连队里唯一一名直招士官,刚入伍,他不适应部队生活,“我一定要让战友们对我刮目相看!”他暗暗发誓。从此之后,陈赵伟从点滴小事做起,勤学苦练,加上他心灵手巧,一点就会,很快就能独立完成一些维修任务。由于他踏实肯干,表现优异,第二年就入了党。团结战友,技术娴熟,第三年就当上了班长,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也成为单位维修保障力量的技术骨干。

  从军16载,从一个农村小伙成长为人尽皆知的“铁甲神医”,宋绍军在平凡岗位干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路。一次演练中,一辆新型战车主机出现异常,就在大家束手无策时,宋绍军凭着“听声音、看烟色、闻气味、摸温度”的方法,成功排除故障,这得益于他不忘初心的坚持和努力。“别看老宋是个兵,他可是车队里的‘定海神针’”。这是战友以及领导对他的评价。

  新军衔催生新使命,新荣誉强化新担当。士官是部队建设的骨干力量,必须培养使用双管齐下,让他们在战斗力建设关键岗位经受历练、精武强能。为此,近年来,西藏军区某装备保障大队多措并举,创新管理机制,促进能力升级,拓展发展空间,把加强士官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选出人才、留住骨干。(作者:王杰学 巨誓 龚校 王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