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蓝色,粉色”+绿色希望——琼结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记

2020-03-31 曲杰 网信琼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

  

  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实践指引,切实加强全民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28日,琼结县琼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组织4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者,来到该镇东嘎生态家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绿化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植树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粉红、蓝色马甲,在镇党委书记的指导下,挥舞着铁锹,挖坑的挖坑、运树苗的运树苗、扶树苗的扶树苗、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天的奋战,志愿者们的脸上淌下了汗珠,鞋子、裤子上沾满了泥土,伴随着欢声笑语,植树现场树立起一排排整齐的树苗。据统计,当天共栽植本地杨树苗240余株。

  

  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而言,植树造林种下去的不仅仅是树,更是绿色的希望。他们将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作为一种发展方式、一种责任担当,深入落实到了诸如植树造林、环境保护等实际行动中。诚如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所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的基本方式,所以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好,还要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其中。”临走之际,志愿者们纷纷与“巾帼志愿林”合影留念,同时做好扶直、浇水等工作,保证造林绿化取得实效。此次活动在全镇营造植树造林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也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