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脱贫攻坚】加麻战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31 曲杰 网信琼结

  3月28日上午,琼结县加麻战区开展“战区干部与群众同吃同劳动”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带动战区结对帮扶的县级领导同志及各单位干部共210余人,积极响应,齐心协力,打响了村庄清洁“保卫战”。

  

  在昌嘎一组,各帮扶单位干部们,挥起铁锹,抡起镐头积极投入到生态种草的劳动中,有的除杂草,有的翻地,有的撒草籽,到处都是一派繁忙劳动景象;在昌嘎二组,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清垃圾、清杂物、清路边、清水渠,房前屋后、庭院四周,全方位清洁,不留一处死角。县交通局为充分调动结对帮扶户积极性,减少帮扶户财力、人力、物力负担,雇佣装载机免费为他们平整门前院内土地,这一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帮扶户环境卫生整治的激情,让当地农牧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每个点上,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热火朝天。

  

  在活动现场,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坚决做到积存垃圾、沟渠污水、农业生产废弃物“三清”工作,同时村间交通路段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牵乱挂,乱停乱放、乱倒乱排、乱涂乱贴“六乱”实行集中整治,广泛发动和引导农牧民群众做好垃圾分类,真正做到让加麻乡昌嘎村生态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昌嘎村整体环境卫生,同时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将昌嘎村环境整治与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相结合,提升环境整治的整体效果,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政法、检察、法院、发改、公安、司法、财政、交通、商务、卫健委、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林业、后勤及加麻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加麻乡派出所、坚耶寺管会、加麻乡小学共22多家帮扶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