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4月1日起实行网上申报审核

2020-03-30 孙文娟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为积极推动就业优先政策的贯彻落实,提高各经办兑现补贴部门办事效率,缓解受理窗口压力,减少往返次数,自4月1日起,西藏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实行网上申报、审核。

  吸纳西藏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区内各类企业,由企业统一通过登录“西藏公共就业服务网大厅”(网址:http://218.206.180.132/)网站,点击“单位”,注册成功后进入“区内企业就业补贴申请”模块,申报区内企业就业补贴。

  据了解,到区外就业的西藏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高考时户籍为西藏的高校毕业生),毕业生个人通过登录“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微信服务号,点击“办事大厅”进入“区外就业补贴申请”模块,申报区外就业补贴。

  在西藏高校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西藏生源在区外高校就读的高校毕业生,向所在高校申请,依据当地省、区、市文件执行),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享受助学贷款高校毕业生。毕业生本人通过登录“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微信服务号,点击“办事大厅”进入“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模块,申报一次性求职补贴。

  为便于用人单位申报补贴,依据社保经办权限,符合条件的区内各类用人单位吸纳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后,区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向社保缴纳地地市人社部门提出申请,中央驻藏企业按注册地向当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