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最低温度跌破0℃

2019-10-23 秦晓聪 拉萨日报

  近两日,西藏拉萨市出现了降温天气,特别是早晚,刺骨的寒风吹过,脸上感到生疼。10月21日,受南支低压槽云系影响,轻绵的雪花已悄然落在拉萨城,冷空气再次袭来。本周最低温度跌破0℃。

  据自治区气象台发布数据显示,周一至周二(21日、22日),拉萨市各地有阵雨(雪);周三至周四(23日、24日),各县(区)少云到多云;周五至周日(25日至27日),拉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拉萨市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提醒相关部门关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拉萨市各地气温温差较大,提醒广大市民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市民刘先生称,21日的降温降雪天气,感觉整个拉萨城顿时冷飕飕的,市区内不少市民纷纷穿起了棉衣,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

  据悉,上周拉萨市大部分地方降水较弱,周中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雨(雪)天气,并有3至5℃的降温,周后期风速较大。较上周而言,本周拉萨市冷空气较为频繁,天气和气温波动变化较大,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高海拔地区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