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17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08-23 娄梦琳 西藏商报

  为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下移普及重心,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2019年3月,教育部决定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抓住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尊重规律,以游戏、兴趣为主,引导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

  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五幼儿园等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记者从名单注意到,西藏共有17所幼儿园入选。

  从具体名单来看,拉萨市共有4所幼儿园上榜,包括拉萨市城关区第三幼儿园、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拉萨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以及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林芝市共有5所幼儿园上榜,包括林芝市幼儿园、巴宜区幼儿园、工布江达县双语幼儿园、察隅县察瓦龙乡小学附属幼儿园、朗县幼儿园;昌都市共有3所幼儿园入榜,包括昌都市实验幼儿园、昌都市第一幼儿园、昌都市第六幼儿园;阿里地区共两所幼儿园入榜,包括阿里地区实验幼儿园、噶尔县狮泉河镇康乐新居双语幼儿园;除此以外,那曲市第一幼儿园、西藏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幼儿园也都在榜单内。

  为了解西藏幼儿园“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具体工作安排情况,记者来到了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本部执行园长普珍告诉记者:“我们幼儿园被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以后,各项工作都在紧张筹备当中。目前正在加紧完善园区的人员配置,今后会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号召爸爸们加入到孩子足球培养当中,让他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带孩子进行足球训练或者学习足球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