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9月1日举行

2019-08-22 群宗 拉萨日报

  8月20日,由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联合西藏摄影家协会、西藏觉罗传媒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推介会暨红色主题摄影展在拉萨市举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日在隆子县城举行,其间相继举办非遗成果展演、传统体育项目竞赛、民族手工技艺比赛、特色产品展览展销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为进一步打造隆子玉珞文化旅游品牌,通过文化旅游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我们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契机,在隆子县举办以‘红色隆子 盛世边疆’为主题的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说。

  据介绍,隆子县是个资源大县,不仅是西藏35个粮食主产县之一,也是30个有林县之一,更是山南市的主要林区,有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矿产资源;隆子县是文化大县,是“文圣”吞弥·桑布扎、“武圣”嘎尔东赞的故乡,同时也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列麦精神”、防沙治沙的“沙棘精神”和忠诚奉献的“爱国守边精神”的发祥地;隆子县是旅游大县,来隆子旅游可以选择“三条线路”,都是藏南旅游的黄金线路,必去的“三个主要景区”——斗玉珞巴民俗体验区、扎日自然风景区、玉麦自然人文景区,可以让你领略到吾金扎布溶洞、达瓜西热神山和措嘎湖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