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本周西藏东南部降水明显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2019-06-23 查日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6月23日发布消息,本周(6月24日至30日)西藏东南部降水天气明显,需加强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林芝和那曲中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周四至周五林芝、山南南部和那曲中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或雷阵雨;周六至周日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全区大部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地区略偏低,其余大部分地区偏高1-2℃。

  气象专家指出,午后至傍晚西藏易出现冰雹、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提请公众注意防范;目前西藏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主要农区土壤墒情较差的区域,请及时灌溉,加强田间管理。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