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代表队获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9-06-23 张猛 王珊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探知未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代表队是西藏唯一选拔进入全国决赛的中学生队伍,并在“智能控制”单元(中学组)荣获二等奖。

  “智能控制”命题鼓励选手们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并利用人工智能的思路和开源软硬件方法创新性解决问题,不仅考察参赛队伍的科技知识及应用的硬实力,也对选手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等软实力进行评估。

  据悉,大赛自2013年创办至今,影响力不断扩大,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已在全国各院校形成了广泛影响。今年,大赛共设15个分赛区,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2000支队伍,共计6万余名大学生和中学生参与。

  近年来,工布江达县发展素质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大力打造“中小学生科技教育”STEM教育特色,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编程等科技教育项目相继走进校园,组建了县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无人机竞赛团队并建设了4所中小学科技教育特色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