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阿里打造过硬农牧民宣讲员队伍

2019-06-22 温凯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西藏阿里地区按照围绕中心、紧扣主线、紧跟时代、贴近群众的原则,打造过硬的农牧民宣讲员队伍,大力开展“四讲四爱”宣讲,取得良好成效。

  阿里地区着力把好“五关”,不断建强农牧民宣讲员队伍。把好“政治关”,重点考察候选人在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态度和行为;把好“文化关”,对候选人政策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评估;把好“语言关”,原则上要求能够正确运用藏汉双语;把好“价值关”,把符合主流价值取向、作风公道正派、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力的农牧民吸收到宣讲员队伍中来;把好“身体关”,考察候选人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长时间开展宣讲。

  同时,阿里地区统筹谋划,对农牧民宣讲员开展党性锻炼、业务培训、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宣讲成效。长期以来,该地区农牧民宣讲员坚持差异宣讲合民心,精准定位受众,结合宣讲对象的不同需求进行宣讲,农牧民想听什么,就讲什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