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洛桑江村: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人大力量

2019-05-19 丹增平措 西藏日报

  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有关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开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关于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活动建议方案,听取关于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丹增朗杰,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雪光、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洛桑江村强调,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效。我们一定要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守护好西藏的碧水蓝天净土。

  洛桑江村强调,全区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能力,自觉用以指导实践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系统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推进理论研究,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拓展宣传方式,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要推动贯彻落实,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洛桑江村强调,全区各级人大要严格执行中央和区党委相关规定,认真做好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相关活动,回顾光辉历程、展现巨大成就、坚定制度自信、担负时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职能定位,理顺工作职责,扎实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密切工作协同,提高工作实效,抓紧抓实各项既定任务的推进和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