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河健身圈已初步形成

2019-04-18 秦晓聪 拉萨晚报

  4月17日,记者从2019年西藏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拉萨河健身圈初步形成,拉萨市将着重发展山地户外基地。

  据悉,拉萨河滨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已基本完成,顿珠金融产业园、城关区夺底乡夺底沟、当雄县羊八井三个登山步道也开始筹建,这将极大满足市民对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需求,为拉萨市民及外来游客提供便利。

  记者还了解到,在打造升级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的同时,夺底沟和羊八井特色体育休闲小镇也在建设之中。夺底沟凭借天然的沟域资源,地域优势明显,拉萨市将着重在夺底沟开展攀岩、登山、徒步、自驾、房车、露营等体育运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户外运动服务。位于当雄县的羊八井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和山地资源,温泉旅游产业吸引区内外大量游客,下一步拉萨市将在羊八井开发登山、滑雪运动和滑翔伞等项目,结合温泉旅游,依托全区推出的“冬游西藏”政策,打造精品体育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来拉萨体验高原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