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九龙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2-05-25 四川日报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开展防汛防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该县呷尔镇重点片区寄宿制学校课堂上,来自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防汛知识。

  今年入汛以来,九龙县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各项防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联合工作组对地质灾害点、山洪泥石流隐患点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全县59个山洪灾害监测自动雨量站(水位站)进行全面巡检,完成河道疏浚6处,加紧推进对7处临河隐患进行工程措施整治。

  目前,该县各部门、各乡镇共组建应急队伍160支共800余人,以边巡查、边培训的方式培训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400余人,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为保证汛期灾情发生时,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对去年防汛物资盘存的基础上,及时补充,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