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甲洼镇:办事不添堵!让“数字跑腿”替代“群众跑腿”

2021-09-20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8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甲洼镇卡娘村村民洛绒就来到甲洼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孩子开在校证明。工作人员余家恒从“电子户档”中导出相关资料,马上就办妥了。说起甲洼镇办事的效率,村民洛绒赞不绝口:“以前比如开个证明需要带很多各方面的证明,像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等,现在有了‘电子户档’办事方便快捷多了。我们都是空手来,需要什么材料工作人员都已准备。”

   

  甲洼镇卡娘村村民洛绒所说的这个“电子户档”就是甲洼镇精准式服务“法宝”。为甲洼镇478户老百姓设立了478个电子户档,把常用户口簿复印件、低保证明复印件、低保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等导入电子户档。

   

  前不久,甲洼镇东珠村村民泽仁欲办医保,但苦于外出务工不便。于是电话联系包村干部唐甲玛,包村干部马上翻阅“电子户档”,直接与甲洼镇医保人员一同为其办理了医保卡。拿到医保卡时,泽仁心里乐开了花:“原以为要专程赶回来一趟,哪想那么快就办成了,政府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

   

  “我们将继续主动靠前服务、上门服务,把提高服务质量与提升服务温度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为群众多办事、让群众少走路,让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延伸覆盖到每个家庭当中。”甲洼镇党委书记洛绒降央表示。

   

  甲洼镇聚焦基层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中心软件、硬件设施,实现了群众从“跑断腿”到“最多跑一次”甚至“跑也不出镇”的转变,让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更方便、更快捷,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