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甘孜县:茶扎乡就业扶贫基地显成效

2021-02-05 会师之地踢踏甘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抓实稳就业工作,甘孜县人力资源保障局在茶扎乡打造的就业扶贫基地,共吸纳20余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通过近五个月的有序经营,1月15日,在雅绒、夺呷村活动室举行了2020年度工资、奖金发放仪式,就业群众欢聚一堂,共享致富之喜。

  基地在运营过程中,一是通过与定点培训机构合作,主动争取订单,以“基地制作+学校销售”的模式运营,2020年实现增收10万元;二是以1+2(基础工资+绩效工资+奖金)的方式兑现职工工资,在稳定牧民群众收入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干事的热情。2020年发放基础工资4.85万元、绩效工资和奖金2.25万元。


与困难群众签订劳动合同


订单制作中


订单制成后销往我县控辍保学培训点


领取工资和奖金

  就业扶贫基地的建成,不仅让这20名群众取得了家门口的第一桶金,更让广大牧民群众坚定了劳动光荣的信念,在全乡范围内树立了“扶贫不是养懒汉,致富全靠自己干”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