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赶集活动惠民行 消费扶贫暖民心

2020-11-2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了更好推进消费扶贫活动,坚持县乡联动、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等多方式立足民生、提升消费、积极搭建脱贫渠道,11月26日,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委、县政府主办,炉霍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承办的赶集惠民第三场活动在炉霍县下罗科马乡政府举行。

  该惠民行活动秉承着“种类齐全,质优价廉”的宗旨,截至目前已在炉霍县农牧区开展三场活动,主要向群众销售大米、清油、盐、家电用具等生活物品,最大力度让利老百姓。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给下罗科马乡243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价值100元的代金券,积极带动贫困户“以购代捐”参与活动,动员贫困群众“以销促产”,引导带动社会各界“认购促销”繁荣城乡消费市场,促进全县消费回补增效,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当天吸引了下罗科马乡一千多名农牧民群众,现场气氛热烈火爆。在现场,工作人员向贫困户发放优惠券24300余张,牧民们购物秩序井然,短短2小时,所有商品销售一空,实现商品交易额30万元。

  在采购现场,贫困户卡洛吾柔洛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今天这里运来了很多的日常用品,而且优惠很大,我们有政府免费发放的优惠券,这样折算下来,我们也花不了多少钱。以往也是,政府在修房屋、通水电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惠民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群众生活带来“大实惠”,也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马欣艺 登巴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