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甘肃省天祝县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2020-09-17 伏润之 甘肃日报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的原则,采取部门协同、实地调查、现场办公等措施,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为确保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顺利推进,天祝县依据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和已有的土地登记数据,在“三权”发证工作和地籍区、地籍子区划定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形成了《天祝县地籍区(地籍子区)划分工作成果报告》,并参照相关规定,积极组织技术支撑单位共同编制《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不动产数据整合及权籍调查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同时,天祝县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分阶段、分类型,积极推进权籍调查和数据整合等各项工作,共完成权籍调查33907宗地,数据整合入库24790宗。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确保高质量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置住房已完成确权登记2383户,做到了应发尽发,有力推动了全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