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新龙 普法宣传进校园安全教育促成长

2020-07-07 任文波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和谐氛围。7月5日、6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公安局沙堆派出所及其所属的银多卡点民警先后走进沙堆、银多乡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记心中”教育普法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以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溺水等野外游玩安全教育知识为切入点,并有效结合交通事故、禁毒拒毒等案例,用图文并茂的彩色挂图、宣传手册、现场示范等少年儿童易于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和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安全事件,教育和正确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切实落实“遵纪守法、生命至上”。与此同时,为将宣教活动深入家庭形成共识,派出所民警还运用“小手牵大手、共建幸福家”的模式,由学校师生助力将活动内容细化到学生家庭,扩大宣教范围,巩固宣教成效。(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文波)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