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黄河源头最美“生态管护员”:生活好了,环境美了

2020-07-06 孙睿 中国新闻网

黄河源头最美“生态管护员”:生活好了,环境美了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能在党99岁生日之际得到这个奖项,说实话,是我今年至今最高兴的事。看着印有黄河源头标记的奖杯,我感觉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3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扎陵湖乡的拉依说,当上生态管护员后,不仅生活好了,家乡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当日,玛多县召开优秀生态管护员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29名优秀生态管护员和拉依在内的10名最美生态管护员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生态管护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推动“六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被誉为“千湖美景”的玛多县地处黄河源头,这里平均海拔4200米左右,是中国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也是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的核心保育区之一。


图为获表彰的生态管护员们。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2019年,玛多县不断提升玛多县“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工作,使该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优秀生态管护员和最美“生态管护员”。

  玛多县花石峡镇优秀生态管护员获得者旦正说:“我们当上生态管护员后,不仅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乡的环境就变得越来越好,今后,我要继续保护好我的家乡。”

  玛多县委书记何海燕说,2019年,全县生态管护员和职能部门聚焦“六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全力推动“六位一体”各项工作,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玛多县县长利加说,全县要不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打造可供全州乃至全省借鉴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