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开学啦!】春天如约而来,驻足聆听,书声复朗朗——四川省炉霍县中学高三年级顺利返校复课

2020-04-03 杨李 炉霍县融媒体中心

  4月1日,艳阳高照,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中学校园春意盎然,在这播种希望的日子里,该校迎来疫情结束后返校复课的高三年级学生。

  为了确保顺利复课,炉霍县中学制定了详细周全的防控预案。4月1日一早,学校全体行政、党员教师、高三年级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精神饱满,根据预案在学生到校前,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早晨八点三十分,学生陆续到校,学校各部门按照前期演练的程序有序组织学生进校。班主任在学生整队等待区整队、学生递交返校监控资料、鞋底消毒、手部消毒、领取新口罩、回收旧口罩、体温检测、洗手、入班再检测体温、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各个环节紧凑有序。185名高三学生没有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和体温异常情况,实现了有序安全返校。

  县中学主要负责人阿称感慨地说:“终于开学了,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面对高三即将毕业的现实,都感觉到了一些压力,疫情期间虽然也开设了网课,但不踏进校园实实在在摸到课本学习,可能大多数人学生和老师心里都还是有些不安”。

  “学校具体做了哪些预案呢?”“首先在开学前对教师和学生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搜集和登记,确保所有教职人员和学生的健康信息;然后邀请专门人员在校内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开学后无安全隐患;其次是在开学前全体教职人员做足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确保不遗漏任何环节,以便能在突发事件中有条不紊的应对。这些预案给我们今天的开学工作以及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保障,观察今天的开学情况,预案确实也取得了一定效应”。

  据了解,接下来县中学将根据 “预案”对学生进行疫情心理疏导,课间活动、就餐、就寝等演练,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炉霍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及班子成员、炉霍县公安局、炉霍县应急管理局、炉霍县卫生局、炉霍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加了复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