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深秋将至 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推出三条彩林季特色线路

2019-10-12 朱虹 人民网-四川频道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近日,2019四川阿坝州黑水县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10月18日,2019年黑水县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将在阿坝州黑水县拉开帷幕,丰富的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

  据了解,本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的主题是“圣洁冰川·多彩黑水。”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方位展示黑水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俗文化、浓郁的风土人情以及丰富的农特产品,持续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群众稳步增收,加速实现旅游富民目标。

  黑水县处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距成都280公里、距离马尔康170公里、距离红原机场80公里,县内景观呈现多样化特点,素有“最美秋季在川西,最美川西看黑水”之美誉。其中冰川彩林尤为一绝,每年秋季,黑水为世人所呈现的是亚洲面积最大、色彩层次最丰富、观赏时间最长、冰川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结合最佳的一个多彩黑水。

  在黑水,蓝色天幕下的彩色和雪白随处可见,彩色是流离烂漫的彩林,雪白则是抬头即见的雪山。

  此外,黑水境内的达古冰川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冰川。整个达古冰川风景游览区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区面积632平方公里,其中最为壮观的1、2、3号冰川,面积约8.25平方公里,形成年限达亿年,是整个景区的灵魂所在。另外,冰川景区内环境保护良好,资源组合完整,即有现代山地冰川,又有瀑布、湖泊、原始森林、成片的杜鹃林和星罗棋布的草甸,在秋季,漫山遍野的“缤纷五彩”和巍峨雄壮的达古冰川散发出刚柔并济的美,常会给游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深秋将至,秋色为媒,红叶作柬。目前,黑水县“冰川彩林季”,已是该县对外展示的一个标志性窗口,金秋十月,到黑水观冰川、赏彩林、住藏寨、品藏餐,已逐渐成为四川阿坝州秋季旅游的新时尚。

  【线路推荐】:

  1、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

  成都→汶川(龙溪羌人谷)→理县(桃坪羌寨)→壤口→黑水(羊茸·哈德、甲足、达古冰山、卡龙沟、色尔古藏寨)→茂县(坪头羌寨、中国古羌城)→成都

  2、冰山彩林温泉旅游线路

  成都→汶川(地震遗址)→茂县(九顶山)→黑水(卡龙沟、达古冰山、奶子沟彩林区)→壤口→理县(米亚罗红叶区、古尔沟温泉)→成都

  3、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

  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徐向前指挥所、芦花会议会址、达古冰山、红色昌德)→红原→松潘→成都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


黑水县彩林(图片由黑水外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