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2019四川省黑水县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19-10-11 于苑晶 何天泽 新华网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

  10月10日,2019黑水县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宣布2019年黑水县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将于10月18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拉开帷幕,并围绕黑水县生态环境、特色景点、民俗文化等情况进行了推介。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索道。

  据了解,此次旅游季的主题是“圣洁冰川·多彩黑水”,为进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从今年9月到明年5月,黑水县陆续举行“净土阿坝·红色长征”汽摩拉力赛、抖音达人打卡“圣洁冰川·多彩黑水”、探秘达古·机遇达古航空摄影嘉年华、第十届冰雪节、到藏家过新年等系列活动。

  此外,会上还推出了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冰山彩林温泉旅游线路、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达古冰川经典游、川西北黄金环线、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6条旅游线路。


达古冰川雪山美景。

  据悉,黑水县位于阿坝州中部,素有“最美秋季在川西,最美川西看黑水”之美誉。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与达古冰川交相辉映,与古老藏寨珠辉玉映,蔚为壮观。


黑水彩林。

  近年来,黑水县在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主打“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四张“旅游王牌”,打造了“七彩甲足”“康养羊茸”“三奥雪山大本营”“红色昌德”等以自然景观、康养养生、感悟红色文化为主的旅游品牌,已经逐渐成为川西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黑水县委宣传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