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对纪检干部严管厚爱做到“家”

2018-10-17 甘肃纪检监察网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海军同志平时下班后一般都做些什么?对父母怎么样?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9月13日晚,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纪委分管领导家访来到小李的家中,与他的家人“拉家常”,了解纪检干部下班后的生活细节。

近期,舟曲县纪委监委秉着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关爱纪检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开展干部家访活动,将监督的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强化内部监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娱乐圈”。

该县的家访活动主要利用晚上或者周末休息时间,采取主要领导走访科级干部、分管领导走访一般干部的模式,全面了解并掌握干部家庭状况、生活作风、人际交往、家风建设等情况。通过与干部家属谈心交流等方式,争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家访过程中,对出现的思想和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有效防止了“灯下黑”,推动了内部监督落地生根。目前,县纪委已组织安排家访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了解谈话家属80余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30余份。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干部职工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的同时,提醒家属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鼓励家属做好纪检干部的‘廉内助’。”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