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百余名越野好手齐聚四川甘孜 挑战“国内最虐赛道”

2018-08-20 王鹏 中国新闻网

2018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18日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开幕。四川画报社供图 钟欣 摄

2018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18日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开幕,即日起至20日,来自中国、德国、摩尔多瓦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名越野好手将齐聚甘孜,围绕“蜀山之王”贡嘎山展开100余公里的角逐。

该项赛事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复杂、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赛事,也是国内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赛事。因沿途雪山高耸、冰川壮阔、溪流险急、森林幽深,各种地形地貌应有尽有,自然景观如梦如幻,被众多跑友誉为“中国最美户外挑战赛”,同时也因其高海拔和高难度获得了“国内最虐赛道”之称。


选手跑在越野赛道上。四川画报社供图 钟欣 摄

今年的赛道总长约为102公里,其中28%为硬化路面,10%为乡村碎石道路,62%为山间小道。整个赛道累计爬升6000米,累计下降5560米,线路上最高海拔4000米,最低海拔1430米。在高海拔地区连续不断地奔袭,这些国内外越野高手将克服缺氧、高原反应、变幻莫测的天气等不利因素,向冠军发起冲击。

当日上午,全体运动员率先参加了里程约3公里的资格赛。他们将从8月19日凌晨从康定情歌广场起跑,途经老榆林、雅家梗、中国红石公园等风景绝佳的户外赛道,最终抵达终点海螺沟国家地质公园三号营地。


选手跑在越野赛道上。四川画报社供图 钟欣 摄

参加此次比赛的110名运动员是从近千名报名选手中精选出来的,男选手82人,女选手28人。其中,来自德国的外籍选手哈特曼曾经参加过世界上最著名的越野赛事——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101公里组的比赛。而国内众多参赛选手则有不少多曾参加过前三届的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

据悉,该项赛事由甘孜州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总会、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赛事奖金总额为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