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民警暖心寻回深夜外出失联的老人

2023-02-07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帮助寻找,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家老人。”2月5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派镇索松村从事餐饮工作的李先生,向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民警热情致谢!

  原来,当天10时30分许,派边境派出所接到求助,称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74岁亲属走丢了。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得知,老人于当天凌晨1时许离开家,家人直到上午才发现。接警后,派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和护边员共19名警力,在当地展开搜寻。

  据介绍,经过1个小时努力,民警最终在距离老人家4公里的公路附近找到老人。民警在询问中了解到,老人的记忆为早饭后出门散步,对深夜外出的情况一无所知。经初步检查,老人无受伤情况,仅有长时间步行后的疲惫症状,身体状态良好,民警及时将老人交予家人照顾,叮嘱其家人做好看护,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据悉,派边境派出所建立了覆盖全辖区的“智慧安防平台”,已多次辅助民警快速搜寻失联人员和遗失贵重物品,推动该所快速高效处置各类警情,提升了服务群众效率和水平。(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力 记者/次旦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