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一周天气回顾与未来天气展望

2023-02-0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2月5日发布消息,下周(2023年2月6日~2月12日)预计:周前期东部有降雪过程,后期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周降水量:全区正常或无降水。

  周平均气温:阿里和林芝正常略低;其他地区偏高。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

  2月6日~2月7日:林芝、昌都和那曲中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高海拔山区有中雪;阿里多云,部分乡镇阴天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2月8日~2月9日:林芝和昌都南部多云,部分高海拔山区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2月10日~2月12日:全区少云间多云。

  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9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6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浮尘。

  气象部门建议:

  1、周前期东部有降雪天气,需防范降雪对道路交通和牧区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2、周内全区大风天气明显,注意加固设施大棚、帐篷以及户外悬挂物等,午后沿雅江河谷易出现浮尘和扬沙天气,防范能见度降低对交通等的影响。

  3、我区大部气温偏高,仍然风干物燥,需加强森林、草原和城市防火工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