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提振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2022-11-30 中国西藏网

  连日来,随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第六轮、第七轮活动的开展,拉萨消费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积极创新,激发更多消费需求。以拉萨市“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第六轮活动为例,该活动11月18日晚8点启动,至11月24日24点结束。累计发券数12万多张,核销金额将近1100万元,带动消费近3000万元,参与活动商家包含餐饮、商超、加油站、家具家电等多个业态1300余家。

  挖掘特色,不断释放消费潜能。西藏自治区着力办好各类主题消费活动,稳定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在线上线下开展多种促销展销活动。通过挖掘自身特色,加强政策支持,当地以一系列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更多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消费潜能。在前期“助企惠民·乐购西藏”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基础上,西藏自治区财政计划再安排7000万元,围绕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在年内面向全区城乡居民继续开展以“助企惠民·乐购西藏”为主题的大宗商品消费月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复苏回暖。

  政策助力,带动效应加速显现。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的战略部署,11月28日,《自治区“助企惠民·乐购西藏”大宗商品消费月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将围绕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继续开展“助企惠民·乐购西藏”汽车下乡、家电下乡活动,其中汽车下乡最高补贴4万元,家电下乡最高补贴1200元。对农牧民群众、困难群众、老年人等用券困难群体,明确各市地要结合实际,通过发放纸质券或通过定向发券的方式,满足其用券需求。

  一张张消费券,正撬动城市消费潜能,唤醒城市“烟火气”。(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