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时期

2022-08-1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8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8月18日1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216例,无症状感染者3479例。共有高风险区346个,中风险区223个。

  截至8月17日24时,西藏自治区治愈出院3人(其中1人核酸检测阳性转阴性,2人转入方舱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说,当前,我们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时期,在核酸检测、滞留旅客服务、生活必需品保障等方面,还存在效率不够高、工作不够精准等情况,还没有让人民群众满意,我们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将加大力量投入和统筹,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加强对风险地区管控,打通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精准对接重点人群,严防疫情外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构筑起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8月17日0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拉萨市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日喀则市4例、林芝市4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昌都市7例、那曲市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70例(其中拉萨市331例、日喀则市301 例、山南市22例、林芝市35例、昌都市3例、那曲市 35例、阿里地区143例)。

  8月18日0时至1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日喀则市2例、昌都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5例(其中拉萨市121例、日喀则市58例、山南市14例、林芝市2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9例、阿里地区15例)。(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