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移民警察与您一起战“疫”到底

2022-08-1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1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在密接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5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在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时,无惧无畏、逆行而上,展现出了移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我名字中‘勇’这个字,意为勇敢坚毅,在自己遇到困难时,我会想起自己名字中的‘勇’字,勇往直前,勇挑重担……。”民警朱勇在群众最需要帮助时,立即参与到林芝市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是党员,我先上!”简单的话语里,彰显出了边防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阿妈,您在这里寻找藏易通,打开页面就可以看到了。”在林芝市区的核酸检测点上,民警曹婷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讲解藏易通使用方法。作为机关女民警,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请缨成为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中的一员,与林芝市交警支队的同志们定点联勤,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她说:“看到群众一个个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给在场的民警竖起大拇指,随之而来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把执勤时的疲惫驱散得一干二净。”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机关民警曹婷正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 摄影:张航

  “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全力以赴,疫情不止,绝不退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民警孙震毅然向所在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我们是边境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就是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的,我们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使命。”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民警孙震正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点 摄影:任远波

  据悉,在疫情发生后,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各党支部先后收到50余份请战书,并迅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加强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安排奔赴林芝市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记者/王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