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日喀则:强化薄弱环节 优化防控措施

2022-08-17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17日0时至14时,日喀则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93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92例。日喀则全市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1477例,其中确诊病例102例,无症状感染者1375例。

  目前,日喀则市疫情仍处于发展期、高位波动期,社会面发现病例占比较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日喀则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和西藏自治区包保工作组反馈的意见,不断优化防控措施,补强薄弱环节。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喀则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日喀则市统筹市域范围内力量,从周边六个县以及山东援助医疗队调配313名医护人员支援桑珠孜区核酸采样和检测,全力开展快采样、快送检、快检测、快反馈。着眼西部县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建成萨嘎县西部市场化核酸检测中心,已为萨嘎县、仲巴县、吉隆县检测4225支采样管。截至8月17日12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247.91万人次,核酸检测211.66万人次、结果上传200.22万人次。

  据介绍,截至8月17日17时,经有力救治,日喀则市定点救治基地已有3名患者转移至方舱医院观察,其中1名患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另2名患者由确诊病例转为无症状感染者;江孜县方舱隔离点3名患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已安排出舱。同时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疗下,共有两名阳性孕妇顺利分娩,母子平安。方舱医院新增床位29张,在院观察感染病例1033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喀则的疫情牵动着各有关方面特别是各对口援藏省市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心。山东、吉林、黑龙江、上海迅速组织援藏医疗队驰援日喀则。截至目前,山东、吉林、黑龙江、上海援藏医疗团队,华大基因集团及格尔木办事处医院、成都办事处医院等687人,已投入日喀则市抗疫一线。

  “针对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对支援队伍进行合理分配,全面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及定点医院、新方舱医院建设的指导,进一步壮大了抗疫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可靠保障。”日喀则市政府副市长刘华忠说。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